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taking time to visit my blog

2009-01-12

开始折腾polaroid

话说最近我的相机部队里出现了一些调整,Fisheye2被我给fire了。经济不景气,只能这样了,外面有的公司在裁员,我家也来凑个热闹。Fire相机还能倒贴拿到遣散费,不多不少也拿到了8折。根据我后来络绎不绝的收到sms问询的情况看来,当时我就应该用bid的,这样肯定能卖得更高。接下来就从 ebay上聘请了一台polaroid sx-70 alpha 1,面试都免了。因为人红数量不多,挺多人抢着要,但我运气好,赶在老美睡觉的时候把它解救了出来,而且那天新币对美元刚好降到1.4左右。现在这位年龄比我还大的大爷正在逃离美帝国主义压迫的路上赶往新加坡。

喜欢polaroid的那一种旧旧的感觉,不管是机器本身还是拍出来的照片。 sx-70是单反相机,而alpha 1是手动对焦,用的是裂像对焦屏。它一直比之后出的有声纳自动对焦功能的sonar有更多人追求,我想是因为机器的外形吧。sonar版上面那个发出声波的东西实在太难看了。不过听说照片出来的感觉也不尽相同,当然是alpha 1优过sonar。在那小小的盒子里却能放入这么多的功能和部件,不能不赞一下当年polaroid的engineer们。等待3分钟,出现世界唯一的一张照片。当然下面就要扫描upload,不然唯一的照片在现代这个社会怎么给人看呢?人总是有返璞归真的情节,越能折腾越有快感。当然也有《情书》电影的功劳。



相机不贵,相纸是一个问题。polaroid所有相纸都已经停产了,好在现在市面上还有很多库存。但是买一盒,世界上就少一盒,这价格也就被提上来了。目前一盒可拍10张的600能找到的市场最低价是25新币左右,但还要加上从美帝那来的邮费。新加坡资源少,但是目前我手头已经拿到4盒(09年3月过期),是从论坛上找到的,今天刚去vivocity交易。以后就只能从ebay或是amazon上买了,还好有vpost,能省些运费。要折腾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说这600的底片不能直接用在sx-70上,会过曝。必须加装一个ND filter lens在镜头上,或是一大片ND filter贴在相纸盒上,或是把测光口的灰镜拿掉。我选择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放一片ND filter在相纸上。

现在期待这这位70年代的老爷爷能赶紧到新加坡。filter也还没到,这就叫折腾。

0 comments: